Bekok 三天两夜游记寻找记忆中的童年

第一天——JB Sentral(火车)——Bekok——3+3茶餐室——check in脚车民宿——客家文化馆——中兴茶餐室——夜观星星

断更小编回归啦!!其实小编从西藏回来的这几个月,有陆续到泰国,KL,Genting,Batam和马六甲走走看看。But!!行程有点无聊就不特地介绍了,毕竟还是要顾虑下品质的。

小编毕竟才18岁嘛但也可以算去过蛮多地方的,不过就是没有搭乘过马来西亚的火车(除了KTM)。所以,这次决定来场火车之旅。至于选定Bekok的原因很简单,我俩就想去一个小镇放松心情,而且所有的景点有脚车就能到达。

分享下经验,在策划前就有小道消息说,火车票其实有点难抢,所以我基本上是提早一个月前预订。为了证实火车票是不是真的不能临时购买,我出发前一个礼拜再尝试上网购票,结果真的买不到了。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学校假期。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可以预先上网购买火车票。

火车其实真的比我想象中准时,准点三小时我俩就到达淳朴小镇Bekok。

民宿老板会免费接送你们到民宿。如果是一家人或者一群朋友出游可以选择和老板拿配套,两天一夜包住宿,早餐,午餐,晚餐和茶点,旺季是RM188,淡季是RM168 。至于详细的行程配套,可以在facebook搜寻Village Fun玩翻全村或者whatapps 6011-1066 9909/9901询问。

这次我和木头没有拿配套,毕竟我俩这次就想自己到处走走。但是,很幸运的是老板第二天带团的时候,顺道捎上我俩去参观了。

3+3茶餐室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3+3茶餐室。网上查到的资料是这家店出名烧肉面。所以我们就点了烧肉面,烧鸡和油菜。这一餐才RM20。不过,身为一个良心的博主,这家的烧肉面和油菜确实偏油和重咸,烧鸡有点太柴。味道上来说确实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但是喜欢重口味的人应该ok。可是,往另方面想,才RM20,就不要多多要求了。

脚车民宿

民宿里有Wifi,卡拉ok,桌球,麻将和饮水机。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是,他们有天台,大家晚上可以到那看星星哦,真的超美的。Check in过后就开始下起了雨,不爱唱歌的我们,就选择桌球。我这个第一次玩桌球的小朋友真的有点扯后腿,哈哈打一场竟然用了一小时多。

客家文化馆

天晴后,我们就骑上我们的淑女单车,出发去客家文化馆。其实,一开始我还真的是以为客家文化馆是介绍有关客家人的历史文化等。唉哟,我还真的错的离谱,其实是因为馆主是客家人所以才叫客家文化馆而不是会介绍有关客家人的文化历史。

文化馆里展出的都是以前年代的玩意比如说小时候的玩具,50-60年代的黑胶唱机,收音机,餐具等等。你在那边会感叹以前的东西真的好耐,过了几十年还能使用。馆主几乎全程陪伴我们,解释和介绍还有示范黑胶播音等。

当然,小编最开心得是还能玩Tikam。95后的读者可能不太认识Tikam这个游戏。

它其实 就是类似抽奖(偏向赌博啦),首先选择一个你想要的纸条,打开后,看你选择纸条上的号码是否有出现在那个赢奖的板上。有的话,再比对赢取的奖金是多少。小编应该是有史以来最luck的一次,我抽6次中4次,木头0次中奖率。RM1可以买十一次抽奖的机会,我4次中了70cent,中奖率真的很高了。对了,参观文化馆,一人需付费RM8哦。

中兴茶餐室

晚餐,我们选择在客家文化馆隔壁的中兴茶餐室。这里出名的是炸粿条,就是类似把粿条拿去炸再做成类似滑蛋河粉的感觉。我们在这里点了炸粿条,珍珠菜,芙蓉蛋和潮州蒸鱼,还有两杯蜂蜜柠檬水才RM58. 不过,讲真的,炸粿条真的非常腻,吃一两口会觉得不错,一盘会腻的吃不下。所以小编建议大家点小份尝鲜就好了。至于鱼嘛,我猜是淡水鱼,因为有浅浅的土味。鱼鳞甚至有点没有刮干净。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做清蒸,可以选择酸甜或者是重口味的调味。整体来说,你会觉得炸粿条很新奇,但并不止于到你会想再回去吃。

夜观星星

晚餐后,可以到民宿上的天台夜观星星。其实我真的有惊讶到,bekok真的抬头就能看到好多星星。真的整个心情就变得不一样了。不过,小编毕竟是贫民窟女孩,买不起好的相机和手机,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了。

第二天——南开餐室——割胶体验——农家乐(参观山鸡,山猪,田鸡和蜂蜜)——瀑布——老友记云吞面——脚车游Bekok和壁画——竹林啤酒园——乡村啤酒园

南开餐室

早餐我们选择有超过70年的历史的咖啡店。浓浓的咖啡香和烤面包是他们家的特色。但是,我俩不喝咖啡,在这就不能帮大家试评了。我们点了2个烤面包片,2个烤圆面包,2个半生熟蛋,nasi lemak,milo kosong和teh kosong,大约是RM20。整个店的氛围就真的是小时候记忆中的样子,至于味道嘛,我想大家吃的是小时候的情怀。对小编来说,食物味道确实普普。木头说,烤圆面包很有口感,整个很扎实。

割胶体验

跟配套的话,老板会带大家到橡胶园参观,还可以让你体验割胶呢。缺点是蚊子确实有点多,所以家长真的必须准备驱蚊液给小孩。我觉得这个体验对小孩来说,确实不错。虽然他们可能会被蚊子亲亲。

农家乐

下乡嘛,肯定需要去看下跑地鸡,山猪等。老板会带你到一个类似住家,然后家外有养着小兔子,珍珠鸡,山鸡,火鸡,山猪,田鸡还有最近很流行的银蜂。对城市的小孩来说,他们可能会觉得有点小味道或者脏脏的,因为有鸡粪嘛哈哈。但是,可以让他们近距离观看小家畜还是不错的。

还有很可爱的山猪,它看到人来,会站起来讨吃。这个时候,就要捉紧机会合照了。

瀑布

和小动物byebye后,我们接着去小朋友和大朋友最期待的地方,瀑布。这里是无需付费的。如果携带小朋友的话,可以选择在比较浅的地方,至于爱玩水的大朋友可以选择往上走,那边的瀑布会比较大。有鉴于我是小朋友,我们就选择在比较浅的地方玩水。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颗千年古树,需要15个人才能抱得住。不过,它在林子深处,真的需要有人带你们进去,而且路并不怎么容易走。这里建议大家可以携带盐或者是穿包鞋,因为靠近大树的时候会有水蛭。木头就是被咬了,然后怕伤口感染,就不下水玩,真的很可惜。

老友记云吞面

这里小编要和大家说,你们真的真的必须在1pm前到这里,不然就吃不到了。他们是130pm收档,可是卖完就不做了,所以大家请早。发自内心,我真的是非常推荐他们家的云吞面,他们有50多年的历史。面,叉烧都是老板自己亲手做的。它的面真的很有嚼劲,叉烧也很香。大家一定要来尝试。我们其实130pm过后才到,不过老板看我们是游客特地煮两碗给我们,真的太感恩了。

脚车游Bekok和壁画

午餐后,又是一场大雨,我哭。等雨停后,我们就骑上我们心爱的小脚车,永远不塞车。其实他们连主街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车,而且路上的狗狗都很温顺,不会追人,大家可以到处乱逛。我俩骑到操场还玩起小时候的吹泡泡。

至于壁画嘛,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多,可是还蛮新的,所以大家要趁早去拍哈哈。

竹林啤酒园

晚餐我们选择Pasar(市场)隔壁的竹林啤酒园。木头说,这里真的超像他家那边的咖啡店,就是每天会准备一道家常菜比如说curry菜curry肉等,然后客人就会点那个配白饭。这里味道真的很家常,就像家里煮的味道,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吃,木头觉得有点过油。我们点了两碗桃胶,一盘两人份的福建面,一个油菜,一个芙蓉蛋才RM27,我的妈呀好便宜。

乡村啤酒园

听当地人说,这里比较属于是吃宵夜或者小吃的地方,比较出名的可能就是炸小鸟。我们就点了一份炸小鸟和炒sotong,大概是RM13。第一次吃炸小鸟,心里感觉有点怪怪的,味道其实和鸡肉差不多,会比较嫩一点。

第三天——mummy早餐店——坐火车回家

其实,这两天的行程比较之前我们的行程算是比较轻松。但是,我俩还是感觉有点睡不够,可能是真的整个人放松下来,身体有点贪心想休息更多吧。吃了类似经济面的早餐,他的面比较特别,是湿的炒面,然后水粿真的是那种很“扎实”,咬下去不像我们吃惯的“绵绵”的感觉,确实会比较有口感和嚼劲。

吃完后,我们就踏上回程了。我真的推荐大家,如果有什么长周末或者说周末想找个地方放松,可以选择Bekok小镇,保证你能充电回家元气满满的,而且开销真的很低。

Author: TriSplatform

她希望自己是永不断线的风筝;可她却总爱追断了线的风筝;而她总渴望变成那漂泊的风。 看似平行线的她们却在此相遇了。

Leave a comment